皧利森

皧利森

 
   

玻里与洋葱0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给基友的生贺  兴奋掀桌 (/≥▽≤)/~┴┴   LOFTER处文小学生文笔轻pia
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lo主有病】    厨房play是什么鬼     吃货私心掩面



玻里是一支醒酒器,脖颈弯着优雅的天鹅一样的弧度,让人联想起英式的田园风格瓷器、餐具和不太好对付的豌豆。但橱柜里的器皿和蔬菜都叫他瓶子。 玻里想,瓶子就瓶子吧,它们从没见过红酒。

玻里是男主人的同事送来的一件结婚礼物,和女主人的涂着花卉的骨瓷碗碟放在一起,差点被当做花瓶摆在客厅,他拼命伸长脖子才逃过那些不停抖落花粉的花朵,就这样他又被放回了橱柜,每天享受向阳的厨房的日光。


 “瓶子,你太神经质了,花粉有什么大不了的,你看我,每天被烤得臀部都要爆炸了。”砂锅不满地开合着盖子,咯咯哒哒的声音听起来像只母鸡在抱怨。

玻里出于礼貌,耐心回答:“我不希望有客人来的时候发现我被当做花瓶来用,即使不说什么客人们也会偷笑的。”

 “可是瓶子,你这样游手好闲下去,我猜漏勺夫人不太乐意让汤勺小姐嫁给你。”砂锅虽然被上了光鲜晶亮的釉,但仍然朴素坦诚,和它的泥土胚一样。
 

对于玻里来说这其实不算太大的困扰,漏勺夫人就连说起话来都走风漏气,至于和别人吵闹,玻里用自己的脖子打赌,橱柜里的餐具都会笑的。


“蠢锅子!玻里去了客厅我就见不到它了!”汤勺小姐睡醒了,从架子上挪下来,亲吻了玻里一下,发出叮的一声,声音在玻里的容肚里缠绵地转了几圈才消失。
“早安,汤勺。”玻里嗓音放得温柔,看汤勺在器皿之间跳了几个芭蕾步,躺在盘子上慢慢旋转。“小心一点。”



器皿的生活相当简单,餐筷汤勺搅拌棒,拉面的大碗,沙拉和冰淇淋的玻璃皿,煲汤的砂锅,放炸肉和蔬菜的铁盘,盛酱汁泡菜的小碟,除了要在用餐时间忍受一会儿油腻以外,其他时间都被女主人洗的干净光亮码好,还有一股柠檬清洁剂的香味儿。

玻里每天总要去看看橱柜一角的蔬菜,可能有几个土豆或者几团包菜,在那里他还见过娇艳的美国苹果。

听说昨天傍晚来了一只洋葱。


“嗨,瓶子。”洋葱只有说话时才张开叶片,在紫色鳞片后露出一双闪烁的眼睛。
“你好。”玻里默认了自己的名字,这只洋葱看起来很风趣。
“你在这儿呆了多久了?”
“从商场被带到这里大概有两年了。”玻里说,“你从哪儿来?”
“我从郊区搭卡车来,”洋葱又补充,“一片蔬菜园,离这里不太远,遗憾的是和我的女友分开了。”
玻里很诚恳:“的确很可惜,那么,她去哪儿了?”
“她还没有成熟呢,留在蔬菜园。”洋葱蜷了蜷叶片,沉思起来,“她是我见过的最嫩最讨人喜欢的小姑娘……”
玻里看看洋葱粗糙的皮和乱糟糟的头发,想象不出洋葱小姑娘是怎么好看的。
洋葱回过神来,对玻里说:“你的女友也很正。”
“嗯。”玻里不知该怎么回答,就只好点点头。


女主人总会在周末做几道繁复隆重的菜,所以在周末橱柜里的器皿们要屏着呼吸,一言不发地等待一段对它们来说不算短的时间。
肉排在沸腾的汤锅里翻滚焯水,女主人拿起刀把胡萝卜切成滚刀块,一边的盘子里码着开花的香菇和肉碎,男主人在旁边淘米,男人都是粗心大意的,一粒米顺着水流被冲进池里,锅子里响起细细碎碎的米粒们的祈祷声:“可怜的家伙”“祝他好运”。
女主人小声哼着歌,笑出甜甜的单个酒窝。盘子们窃窃私语,“我敢保证香菇烹饪的时间太短了。”青花盘的盘边还沾着一点儿溅出的汤汁。
“够了,好像你尝得出味道一样。我也是盘子好嘛?”盛糖醋小排的骨瓷盘反驳它。
洋葱盯着厨房里忙碌的热闹场面,问玻里:“嘿,瓶子,你为什么不去?”

玻里说:“我是醒酒器,只有特别的日子里才排得上用场。”玻里也没有解释到底什么是“特别的日子”,因为他也不知道。
这个家庭偏爱麦酒和果汁饮料,他从来没向别人展示过醒酒这一绝妙又优美的把戏。
“醒酒?你是说红酒吗?”洋葱有点惊喜的样子。
“你知道红酒吗?”玻里急急问。
“当然,瓶子。蔬菜园里有一小片葡萄,工人们用它们酿红酒。”
上帝啊。玻里认定洋葱是他见过的最聪明的蔬菜,这样的对他的身份认可太重要了。玻里吞吞吐吐:“我都要哭了……”
洋葱听到这一句,紧紧缩进叶片里。
玻里意识到洋葱误会了。“没关系,我想哭当然不是因为你……”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